Saturday, February 23, 2008

[活動訊息] The 4th Pharmacy Students’ Training Camp

第四屆藥學生種子培訓營
The 4th Pharmacy Students’ Training Camp

一、 活動對象:全國藥學生
二、 活動人員:學員50名(台北場25名、台中場25名),工作人員20名
三、 活動時間:2008年3月29日(北醫)及3月30日(中國藥)
四、 活動地點:台北醫學大學、中國醫藥大學
五、 報名費用:學員300元
六、 報名期間:2008年2月27日起,至2008年3月21號止
七、 報名方式:將報名表以電子郵件寄至:training.psatw@gmail.co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年一度藥年會的舉辦,聯繫各校藥學生的感情,就像大藥盃一樣重要。
相信各位將來都會從小藥丸,蛻變成自信專業的藥師,
團結努力為提高台灣藥事服務品質,與藥師專業地位及社會認同打拼。

放眼望去醫療相關的公會,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牙醫師公會是最團結的?
從健保制度觀之,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當年率先推動加入總額度,民85發起試辦,
將量與價衝至高峰,為兩年後加入健保局總額體系厚值基礎。
牙醫在總額體制下的成功,使得牙醫這個行業蓬勃,其公會力量居功甚偉。
公會約束力強,避免牙醫師個別診療行為脫序,影響整提點值,造成整體損失。
每點支付金額除90年1-3月曾拿到全國平均0.8984外,幾乎都接
近1,更常常高於1。相較於西醫的0.7,牙醫師生活似乎比較優渥。

反觀藥師組織,台灣藥學會、臨床藥學會,當然還有各區藥師公會,
琳瑯滿目,從事工作難免有重疊甚至衝突,
因此,我想培訓營與藥年會的目的,都在於從學生時代我們就該了解公共事務,
對我們所屬的執業環境有相當了解,並從各個學生組織開始,
透國全國性活動與各校交流,維繫感情,增進團結同心,休戚與共。
未來,不管你身在哪個組織,大家都同樣能為藥師地位和藥事環境奉獻。
好比像牙醫師公會那樣,有辦法大聲跟健保局爭取自身權利。
又好比最近熱門的,各縣市開始推動居家照護需要藥師投入。
但,我們不應只爭取工作機會,也該相應爭取工作酬勞。

你知道瑞士法語區的醫師是絕對禁止賣藥的嗎?
你知道德語區的醫師即使能賣藥,超過50%的民眾卻仍願意先去藥局接受藥師評估,藥師認為有必要後,他們才會去醫院看病嗎?
這樣的藥事執業環境,以及對藥師專業認同,帶來相應的社會地位,不就是我們台灣藥師們所企求的?

所以,請各位不要置身事外,從這個小小的活動出發,
一起穩健踏出下一步吧!
請加入第四屆藥學生種子培訓營!!!

Local Coordinator 許宛婷 (TMU)

Wednesday, February 13, 2008

[活動訊息] Call for IPSF Interns

你對國際組織有興趣嗎? 想瞭解國際組織的運作嗎?

IPSF現在已經開始招募實習生實習時間在四月到七月 可彈性選擇一至二個月前往
IPSF荷蘭海牙的總部,同時也是世界藥師聯合會(FIP)總辦公室實習

檢視較大的地圖
您將參與聯合會的運籌帷幄,
真正接觸一個國際組織如何策畫推行活動並有效運作,
尤其人力資源的分配,與各國代表溝通協商之技巧和管道
更重要的是,如何與WHO、FIP接觸,獲取更多有利的資源。

IPSF提供各個單位實習計畫包括:
1.Stop TB Partnership
2.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s (WHO)
3.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harmaceutical Manufacturers and Associations
(IFPMA)

截至2/28的機會只招募的是IPSF事務的實習生,其他單位的實習計畫請洽詢
IPSF President, Karen McGill at president@ipsf.org
(be sure to write an English email coz she's an American!)

請在2/28日前提出您的申請
請將您的履歷(CV) 動機信函(Motivation letter)

About Motivation letter
Please include the reason why you would like to apply and your
desired time and length for the internship.

一式兩份分別寄至ipsf@ipsf.org 及 CP of PSA-TW 陳膺立 cp.psa.taiwan@gmail.com
主旨:the application of IPSF internships 附件:CV及Motivation letter
藥聯會將在三天內幫您寄出Support letter

更多資料請上網
http://www.ipsf.org/news_1.php
http://www.ipsf.org/userfiles/File/IPSF_%20internships_2008.pdf

[活動訊息] APPS 2008 in Thailand!

第七屆亞太藥學年會
7th Asia Pacific Pharmaceutical Symposium (APPS)
緊急召集令!!!
召集時間:現在開始到二月二十日為第一階段
活動時間:6/27-7/3(不包括會後遊)
就是要你!!!

什麼是APPS?
7th Asia Pacific Pharmaceutical Symposium (APPS)
亞太藥學生組織(Asia Pacific Regional Office, APRO)成立於2001年,
是世界藥學生組織(IPSF)的區域組織之一,
為了推廣藥學生之間的交流,每年在亞太地區都會舉辦年會,
至今已舉辦過五次的年會,台灣也曾主辦過第二屆的亞太藥學生年會。
2007年在尼泊爾加德滿都,
2006年在印尼、
2005年在日本東京。
今年則在泰國Khonkaen舉辦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綠色指標為泰國東北部的Khon Kaen City(孔敬市)
交通方式

三個一定要参加的重大理由

1. 你錯過了去年十一月在葡萄牙的WorldHSS,你羨慕Yu-hsuan &Vicky考完期中考之後飛奔葡國擁抱Slovenia帥哥美女們嗎?他們號稱該國藥學生世界之最。
連葡萄牙Justin帥哥Pedro也被比下去囉
(有去53rd IPSF Congress的朋友就了解我們的默契)

2. 如果你也錯過了去年在台北圓山飯店的IPSF Congress。不管理由是在台灣,沒有國際臨場感,還是全英文聚會令你怯步,這次你絕不能再缺席了。
亞太區幾乎不是使用英語為母語的國家,溝通上大家的程度不會相差太多,
所以可以放心講英文,絕對不用擔心自己的英文不好。
亞太藥學生年會是台灣藥學生參與國際事務的絕佳出發點

3. 出去玩還有補助,這麼好康的事情你怎能錯過?
報名費補助方式:
官方代表(代表藥聯會)2名 --補助全額註冊費及部分交通費。
非官方代表10名 --補助部分交通費。
全程參與Regional Meeting補助20%。參與Workshop每個Workshop補助5%
參加Symposium。每個Symposium補助3%
參加海報展覽補助20%。 擔任Traditional Night負責人,補助10%


另外還有外交部、藥政處之補助陸續申請中......

活動時間:6/27-7/3, 2008
報名期限及費用:
第一階段:即日起-2/20 250 dollars(USD)
第二階段:2/21-4/30 275 dollars(USD)
第三階段:5/1-6/5 300 dollars(USD)
報名方式:請洽CP或各校國際事務部部長
索取中文報名表、行前訓統計與相關文件
並請一併填寫英文線上報名系統,記得在期限內繳錢
http://www.apps2008.com/db/add.php

關於補助款、收據開立事宜敬請來信洽詢

中文活動簡介下載(Word)
中文報名表下載(Word)

還在等什麼?快加入我們的行列!
CP of PSA-TW
陳膺立(NTU) cp.psa.taiwan@gmail.com